close
新生活

從新勢國小音樂班開始

從孩子們返校.開學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

這樣的新生活跟原先想像中的差距有點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是因為原先想像中的"音樂科教師"是教音樂的

可是在自己排完課之後才發現

要教的科目囊括三、四年級的自然

四年級的社會.音樂欣賞.樂理

和五年級的資訊跟鄉土



其實要上自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困擾的事情

因為對不擅長的科目常常講完之後很懷疑自己講的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課本的內容很少

但要講解的卻很多

這樣下來備課的時候常常都要想很多台詞

真的是快累死我了><



樂理的部份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音樂班的孩子有許多和普通班搭不上邊的課

這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樂理我們用的是簡明樂理

這樣的樂理其實有些部分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

畢竟到高中要準備考術科的我才開始接觸這樣一般人想像不到的深度

音程的部份在以前對我來講是困難的

但回過頭來看簡單了許多

看來在音樂系四年的生活不是白過的

我認真的學好一些原本基礎超級不好的部份

(但還是有很多沒有用到後來忘記的啊~~)

雖然會有壓力

但是星期五那天上完課之後

心裡是有一點開心的

因為對樂理比較慢上手的我可以讓學習比較後段的孩子有好的效果

(因為我的方法雖然是笨方法.但卻也是實用的好方法呀!)

能跟孩子們共同學習成長是我最樂見的事情




除了教學之外

音樂班的術科導師都還是要兼任行政的工作

而我接的是設備

簡單來說就是全音樂館的教室.樂器.設備那些都歸我管

其餘的就是一些瑣碎的事情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事是:

為什麼接行政的課堂數沒有比較少呢?

以往我實習.還有之前短代的學校來看

有兼行政的老師好像都會減課

這樣才有時間可以處理行政方面的業務

不過在音樂班這個環境看來好像不通用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要說......

雖然跟當初想像的生活不太一樣

但我還是會盡力完成我未來在這裡一年的生活的




大家好~

我是新勢國小四年音班的術科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