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生涯規畫? 就是要透析人生各階段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所發生的危機。 

     這場演講一開始就拋出了一個問題:我們要如何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改善自己,塑造自己,營造成功的環境?
這個問題真的很值得我們去思考! 了解自己則是生涯規畫的第一要務! 因為當你了解自己才有辦法發揮你所長,能夠依自己所長來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成長環境,如此一來,在你要訂定目標的時候,也不用瞻前顧後了! 
 

 

       認真的思考自己未來的日子,不想當人手(替別人工作,為別人完成夢想),我想要當個人才(受人賞識,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拼)。 還記得我聽過一場很棒的演講,還記得演講者拿出很血淋淋的事實給我們看,那個研究是這樣的:美國對哈佛大學的畢業生做了長達25年的研究,在他們大學畢業之後25年的時候,有49%的人是要靠著社會福利的救濟金生活;12%的人已經破產;29%的人已經死亡;5%的人還在繼續為了"生存"而工作;4%的人經濟有保障,生活安定;1%的人是社會上人人稱羨的富有的人。 看完這個研究結果,我覺得非常的震驚,哈佛大學是已經在現在環境裡非常頂尖,非常TOP的學校,可是在25年以後卻只有金字塔頂端5%的人能夠不用再繼續為生存而煩惱,之後又想想自己,其實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再堅持什麼。 堅持不努力?! 堅持不認真看待自己的夢想?! 堅持對未來的日子不在意?! 

  

 

      其實我之前也去上過關於生涯規劃的課程,之前雖然對未來也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但總是沒有去深思,看完那個實例,聽完了這次的演講之後,我覺得要能夠接受外來的(非自己本身擁有的想法)資訊,廣為接納其他人的建言,事實的改變自己不良的習慣與嗜好,認真的去思考自己的理想,對未來的規劃,面對未來應該有的態度,我相信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遙遠或是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a 的頭像
    Angelia

    Angelia 的外星教室新鮮事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