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一直有聽音樂的習慣

開電腦之後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把音樂打開

不管用的是什麼播放軟體

裡面總是放滿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

有時候歌單堆放了將近7.8百首的歌

妹妹問:為什麼要放這麼多首?不聽的為什麼不把他刪掉?

但是我依然是把我的播放清單內放了滿滿的歌

因為我喜歡依心情去選擇想聽的音樂

不管是古典的.流行的或著是華語的或是外語的

不同類型的音樂我都聽(不過重金屬的我可能就比較沒辦法聽太久啦><)

有人會覺得有古典元素在裡面的音樂總是讓人想睡覺或是感到無聊

但我卻覺得不然

只是因為你還沒找到合你聽覺胃口的而已


像是這張我一直都很愛的Kenneth Kuo~Splendid   Adventures華麗冒險

Splendid   Adventures
2 Desert Island
3 In The Wind, There Is Longing (Greetings Version)
4 Enchanted Playground
5 Sky-Riding At 30,000 Feet
6 Tropical Fascination
7 Those Bygone Days
8 Happy Following
9 In A Still Night (Adapted From Chopin's Nocturne, Op.9, No.1)
10 Lullaby
11 Shuttling
12 In The Wind, There Is Longing (Breeze Version, Bonus Track)



第一首就用撥弦勾勒出華麗冒險的藍圖

不如往常聽到的大提琴曲總是低沉的琴聲

他的琴聲就讓人覺得像是坐上了熱汽球般的似乎可以乘載著夢去流浪




以下是關於他的專輯介紹:

郭虔哲第二張專輯『華麗冒險』依然展現不凡的企圖心。再度與名製作人Ed Yen的默契合作,歷經不斷的琢磨下,終告完成十二首精品。專輯不惜啟用大量樂手於其中搭襯演出,受此激勵,郭虔哲也毫不猶豫的將手指馳向大提琴的極限音域,精彩的琴技焠鍊,不由得令人驚嘆真是一場大提琴的美音示範。除此之外,原住民兒童的和音、吶喊,還有來自阿里山的傳奇歌手白紫也加入獻聲…,豐富絕妙的聽覺享受在此展露無遺。

是風的感覺,也是暖暖情懷的傳送

以風的概念為主軸,『華麗冒險』想表達的也是大家所共有的情感經驗。深入每個人內心的動人情節,就像歷歷如繪的畫面呈現。時空交錯的種種遭遇,總是一股濃濃不捨的人情味。透過郭虔哲赤子之心的演奏,是變化多端的音樂之旅,也是情懷深處的陣陣暖流。



我特別鍾愛的是專輯裡面的
Sky-Riding At 30,000 Feet和Happy Following這兩首

Sky-Riding At 30,000 Feet是翻譯成"三萬英呎高空漫遊"

Happy Following是翻譯成"快樂的追隨"

這兩首特別讓我感受到大提琴琴聲的生命力

聽完之後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而且會想按重複再播放一次

在心情需要平靜的時候或是腦袋需要點空間時這張專輯常常是我直覺選擇的音樂

整張專輯聽完之後就像是被洗禮般的平靜

心裡滿滿的可以繼續接下來的挑戰

很開心我始終都有音樂的陪伴>///<







PS.現在的背景音樂就是
Happy Following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這張專輯來聽聽看喔!

以後有機會Angelia還會繼續介紹好聽的音樂唷~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就順手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